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数据

企业处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单位和企业调研并听取意见

来源:企业处   |   发布时间:2013-08-13 10:30
    企业处党支部按照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方案,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坚持边学边改,结合处内落实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厅内分工和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激活财政存量资金等工作安排,分别于7月31日、8月1日分别到省商务厅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及征求意见。
    7月31日我们与省商务厅规财处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一是就加快专项资金执行进度,清理压缩结余结转资金等工作,一起分析原因,商量解决办法,并且针对每一项资金制定详细节点计划,争取九月份前完成各专项资金拨付;二是针对审计厅同级审中反映的有关问题,研究整改方案,避免以后类似情况发生;三是征求单位对财政企业工作和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意见建议。
    8月1日我们深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宇通客车生产线和产品测试中心,详细了解和查看宇通生产的纯电动车、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机场摆渡车等,召开了由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两家公司分别介绍了我省纯电动汽车车、插电式混合动力 车、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研发、生产、销售及市场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国家补贴政策暂停以后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外省对电动汽车产业补贴政策,使用购买省内生产的电池、电机、电源控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的情况,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就财政如何支持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胡兴旺处长介绍了财政落实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就财政如何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政策以及如何改进完善财政支持服务企业方式方法等方面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通过调研,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实际情况,明晰了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环节和方式,财政政策更有针对性;通过调研,问计于企业、专家,使财政政策在发挥市场基础性作用的同时,又能够提高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通过调研,与企业单位面对面座谈,听取意见建议,能够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企业处服务企业的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