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数据

关于2011年省级财政支出总预算(草案)的说明

来源:预算处   |   发布时间:2011-02-09 09:37

  为提高年初预算的完整性,按照财政部和省人大的要求,从2011年起把上级财政提前告知的转移支付补助数和上年结余结转资金列入年初预算。2011年省级财力安排支出预算387亿元,加上财政部提前告知专项转移支付省级留用部分(含待分专款)176.2亿元、上年结余结转资金37.5亿元和中央补助社会保障和就业转移支付资金71.2亿元,2011年省级一般预算支出预算总额为671.9亿元。主要情况是:
  一、提前告知中央专项转移支付列入省级预算情况
  截止2010年12月底,财政部共提前告知我省专项转移支付补助资金377.9亿元,省财政已分解下达各市县201.7亿元,剩余176.2亿元(其中确定列入省级支出134.6亿元,待分专款41.6亿元)全部列入省级年初支出预算,待分专款待年度执行中落实到具体项目或追加市县。列入省级支出预算的提前告知转移支付资金主要有:
  1、人力资源事务1.3亿元,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金。
  2、监狱1亿元,为监狱体制改革资金。
  3、教育5亿元,为普通本科高校、高职、中职学校国家助学金补助。
  4、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4.9亿元,为做实个人养老金账户试点补助资金。
  5、医疗卫生7.2亿元,为待分配的重点公共卫生项目补助资金。
  6、节能环保2.9亿元,为待分配退耕还林补助资金。
  7、农林水事务90.4亿元,主要是列入省级支出的农资综合直补资金63.3亿元、扶贫资金7.1亿元、农业综合开发7.5亿元及其他待分配专款。
  8、交通运输33.9亿元,主要是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补助26.3亿元、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7.7亿元。
  9、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1.5亿元,主要是地方特色中小企业发展资金1亿元和无线电频道占用费0.5亿元。
  10、商业服务业等事务1.7亿元,主要是区域发展资金0.6亿元,中小企业国际开拓及其他涉外发展资金0.5亿元。
  11、粮油物资管理事务25.3亿元,系中央补助的粮食风险基金。
  二、上年结转资金列入省级预算情况
  经初步对账,2010年支出预算37.5亿元需结转2011年使用,全部列入2011年支出预算。较大的结转科目有:商贸事务0.7亿元,教育支出2.8亿元,企业改革补助支出0.3亿元,医疗卫生支出0.4亿元,环境保护支出2.8亿元,农林水事务1.5亿元,交通运输支出8.6亿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0.6亿元,商业服务业等事务1.4亿元,金融发展支出0.6亿元,国土资源事务10亿元,其他支出5.9亿元。
  三、其他资金列入省级预算情况
  其他资金列入年初预算71.2亿元,系财政部提前告知的社会保障和就业转移支付补助,作为中央补助资金列入省级支出总预算表。

 

2011年省级财政支出总预算表.xls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