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致参加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河南考区考生的公开信

时间:2021-08-25 来源: 访问量:

广大考生:

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在即,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考务组织,切实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大家严格疫情防控、做好各项准备、服从考务安排,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一、谨慎防范。请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考前14天内不到外地出差、旅游,不扎堆、不聚会,不出入人群拥挤、通风不良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出入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安全用餐,不吃生冷食物。不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以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接触。中、高风险地区的界定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之“疫情风险查询”进行及时查询。

二、做好准备。请提前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或支付宝小程序“豫事办”申领本人防疫健康码,并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考生,应至少提前14天到达考点所在城市或省内其他低风险地区,并于本人首场考试科目入场前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

三、从容应考。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打印准考证并同时打印签署《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协议》,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21年8月31日00:00至9月3日23:59。请务必仔细阅读考生须知,牢记考试时间、地点,同时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出行、住宿、饮食等安全问题,确保个人安全。

四、服从管理。赴考时请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含本人签名<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协议>)和考生本人首场考试科目入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于各科目开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指挥,前后保持间隔距离有序排队,在入口处接受核验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和测量体温,按规定路线进入考场。除核验考生身份(人脸识别)时应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进出考点、考场和考试时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要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尽快离开考场,避免聚集。口罩等废弃物品要丢弃在指定的垃圾桶内。

五、遵纪守法。对刻意隐瞒及在考试过程中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传染病传播或造成不良影响危害考试进行的考生,将由有关部门按照《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不遵守考试规则,不遵守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协议,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规定,视情形给予取消考试成绩、记入诚信档案等相应处理。情节严重的,交由相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考生违规违纪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单位、记入考生档案。

六、咨询服务。中级考试具体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请及时关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财政部门官方网站通知或电话咨询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财政部门:郑州(0371-67180303)、开封(0371-23876024)、洛阳(0379-63259413平顶山(0375-2627687)、安阳(0372-5109069)、濮阳(0393-6666721)、新乡(0373-3688623)、焦作(0391-8866630)、鹤壁(0392-3314193)、许昌(0374-2676371)、漯河(0395-3132972)、三门峡(0398-2608907)、南阳(0377-62376671)、商丘(0370-2697901)、信阳(0376-6699065)、周口(0394-8319523)、驻马店(0396-2610813)、济源(0391-6639232)。

我们将恪守为考生服务的理念,认真做好考务组织工作,严格考务管理,确保2021年度中级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主办单位: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北25号邮编:450008

技术支持:大河网

推荐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隐私保护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