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计动态

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视频会

时间:2024-03-12 来源: 访问量:

持续健全财会监督体制,提升财会监督效能,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更好掌握济源示范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情况,发挥信息公开对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促进和监督作用,扎实做好2023年度示范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财政金融局2024年3月12日上午组织召开视频培训会 

培训会对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对报告格式、填报内容、编制顺序等进行细致的讲解,就编制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易错以及去年和今年报表变化点进行详细介绍。

强调,各单位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内部财会监督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二是要加强审核检查,提高编报质量。根据2023年度内部控制建设的实际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科学准确编制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三是要强化分析应用,做好问题整改。要将内部控制报告问题整改与财会基础工作规范活动中排查出的问题、整改完善措施有机衔接,切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改促建,全面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四是要落实保密责任,严守保密规定。各单位应按照“谁产生、谁定密”的原则,高度重视内部控制报告的安全保密工作。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内控报告编报工作的具体要求,提升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管理水平,大家收获满满,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济源示范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单位: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北25号邮编:450008

技术支持:大河网

推荐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隐私保护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