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计动态

鹤壁市财政局举办民营企业财务专场培训班

时间:2024-01-11 来源: 访问量:

  为帮助民营企业练好企业内功,促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鹤壁市财政局日前举办了民营企业财务专场培训班,帮助、指导民营企业财务及相关人员系统学习、掌握和运用财政政策、会计准则等,解决企业会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市130余名民营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鹤壁市通过落实减税降费、完善奖补政策、深化融资引导、强化企业服务等形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将民营经济打造成为了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鹤壁市财政局精心准备培训项目,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有关企业,经过深入调研后选取民营企业财务专场培训项目。用全新的视角对新企业会计准则下企业财务报表进行了解读,对企业常用到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及其他相关税费等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适用情形、实务案例等进行了清晰的讲解,并对企业在税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还对数字化电子发票的概念、特色、优势及如何开票与用票等有关内容进行了阐释。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我们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及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讲解,不但提升了企业财务管理水平,而且让我们了解到更多助企惠企政策,有助于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不少企业代表参加培训后表示,这次培训提升了企业会计人员的财务管理能力和水平,有助于民营企业探索业务和财务的深度融合,通过数据驱动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营发展质效,以及探索商业创新,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企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主办单位: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北25号邮编:450008

技术支持:大河网

推荐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隐私保护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