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我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财务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4 11:33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财务管理,省财政厅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河南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财务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共有70名我省部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财务负责人,金融机构、基金公司等单位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我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财务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高质量财务工作可以在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同时,让企业真正实现提质增效,迈向高质量发展。此次培训以高质量财务工作保障“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顺利实施为主题,邀请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元年科技、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等有关单位知名学者、财会专家,深入阐述企业合规风控体系建设与风险事项管理、ESG与企业价值创造、业财融合重点和难点、财务报表分析与价值创造、最新税收政策与税务风险管理等内容。省科技厅也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对科技型企业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

  为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做好“科技金融”文章的有关要求,培训班还专门搭建交流平台,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参训学员座谈交流,力促科技、金融有效融合。3家企业介绍了主营业务、发展方向、企业需求,4家基金公司、4家银行分别介绍了相关金融服务、金融政策,让金融机构和企业所需形成有效对接,为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实现互利共赢。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坚持需求导向,课程安排充实,培训实效显著,对提升个人履职能力有很大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单位财务管理,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以高质量财务工作赋能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