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企业会计数字化转型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28 20:45

河南省企业会计数字化转型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5月27日,河南省企业会计数字化转型高端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论坛由河南省会计学会、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联合主办,河南投资集团协办。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晓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主题是“企业会计数字化转型,助推现代化河南建设”,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有关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推进企业会计数字化转型发展,交流探讨会计数字化转型的难点及解决路径,总结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试点经验做法,推动会计职能实现拓展升级,实现会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实会计支撑。

河南省企业会计数字化转型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马晓飞在致辞中指出,会计是经济、财政工作的重要基础,推动企业会计数字化转型是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在会计领域的具体行动和重要实践,更是推进会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管理效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财政管理工作全局的现实需要。当前我省推进企业会计数字化转型正当其时、时不我待。希望全省广大会计工作者加深理解企业会计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企业会计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大培养企业会计数字化应用人才,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会计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秦荣生教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刘勤教授、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陈虎总裁依次做了《数字化转型与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数智技术发展与财务智能化变革》和《重塑全新的财务数字化体系》的主题报告,省内部分企业分享了推进会计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和探索。

  来自河南省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会计师事务所、会计领军等100余名理论和实务界财务专家、领导和嘉宾现场参加论坛,全省广大财会工作者、在校学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全程收听收看,线上参加人数累计达10.63万人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