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23 08:39

省财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为提升党员干部调查研究能力水平,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9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观看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刘洪海所作的“如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专题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出席,在郑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省财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讲座中,刘洪海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篇,生动讲述了我们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展调查研究的方法,从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中国文化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和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角度解读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并深入归纳总结了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法。

  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讲座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对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提供了有力指导。下一步,将紧抓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有利契机,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