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5 08:29

省财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4月24日上午,省财政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开班式。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赵庆业强调,厅党组决定举办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的有效方式,对推动全厅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全厅党员干部要珍惜难得的“加油”“充电”机会,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自觉主动参加培训,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真正静下心来研读、沉下心来思考,切实做到专心致志、心无旁骛。二要掌握学习方法,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学、加深理解学、交流互动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武装头脑。三要突出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层层立标杆、做示范,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四要做实学习转化,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增强做好领导工作、驾驭复杂局面、推进事业发展的本领,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新收获、党性修养有新加强、财政工作有新提升。

  随后,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庚香作《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专题授课,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及重要意义,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对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应把握的重点作了深入讲解。

  在郑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干部共26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