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2 08:09

省财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1日,省财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安排部署全厅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作动员讲话,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张中亮主持会议。

56158637904472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省财政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战略考量、深远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财政实践、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强化工作机制。厅党组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务实高效推进各项任务。要在坚决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谋划一些体现财政特色、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切实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从厅领导班子成员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领着一级做,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待,全身心投入、全过程践行,把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组织好、落实好,形成上下联动、同向用劲的良好局面。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好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财政大讲堂、财政党旗红等各类平台阵地作用,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把群众和服务对象是否满意作为评价标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四要强化督导问效。加大督查跟进力度,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落实不力的要及时批评、坚决纠正,对走形变样、搞形式主义、问题严重的要按照规定追责问责。

  马林青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对此,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已经进行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也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落实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三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入、悟到位,在学深悟透上取得新进展,在贯彻落实上实现新突破。四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从一开始就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省委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在郑的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