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1 18:39

省财政厅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确保全国两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作出的任务安排、提出的工作要求在财政部门落地开花、生根结果,3月21日,省财政厅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组织观看著名国际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和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视频授课,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党员干部2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金灿荣和朱光耀分别以《全球新态势:中国的机遇与挑战》和《2023年全球及中国经济与金融形势分析》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结合自身长期积累的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用开阔的视野、精辟的见解、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美国对华政策和中美关系,重点分析了2022世界经济形势、2023年经济展望和金融系统风险。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整场辅导讲座层次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论证,既有解读分析、又富深刻内涵,对于财政党员干部理解掌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现实指导意义。下一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理论新论断新要求,作为指引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财政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