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计动态

洛阳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会计管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3-10 来源: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会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会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9日,洛阳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会计管理工作座谈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丽霞、会计科科长刘万民,各县(区)财政局会计股股长及相关工作人员30人参加会议。


提站位 勇担当 促实效

  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全省会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区)财政局对2022年会计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并深入交流探讨会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会议对2023年会计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以围绕政府会计改革、加大培训力度、提升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主线,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内控报告编报工作;二是内外联动切实做好代理记账年度备案及督导工作;三是齐抓共管确保洛阳考区会计资格考试安全顺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一要主动辨识,充分认识新时代会计管理工作新方位。不断提升会计管理工作法治化、专业化、数字化、协同化和国际化水平。二要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会计管理工作新发展。主动服务广大会计人员、财政改革及经济发展,用推动会计服务工作促进地方财源建设。三要主动谋划,推进现代会计管理工作新体系建设。准确把握整体提升会计管理工作的任务措施,深入理解现代会计管理工作体系建设的依托和外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和积极性。

主办单位: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北25号邮编:450008

技术支持:大河网

推荐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隐私保护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