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开展庆“三八”主题交流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9 08:25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近日,省财政厅举办《从容应对孩子“不听话”》亲子课堂和“茶与中国文化的传承”主题讲座,提高干部职工家庭教育能力,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省财政厅开展庆“三八”主题交流活动

省财政厅开展庆“三八”主题交流活动

  在《从容应对孩子“不听话”》亲子课堂上,来自心理家长学校的专业老师以“亲子教育”、“亲子关系”等热点为主题,讲授如何改变认知,从容应对孩子“不听话”等行为,为干部职工上了生动有趣而富有意义的一课。此次活动为干部职工提供了亲子教育交流平台,促进了亲子关系,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幸福指数。

省财政厅开展庆“三八”主题交流活动省财政厅开展庆“三八”主题交流活动

  在“茶与中国文化的传承”主题讲座上,茶艺老师以其对茶叶的专业知识和品鉴经验,围绕茶的起源、茶的历史、茶的种类、茶的功效、茶的礼仪、茶技茶艺等方面,与围坐现场的“茶客们”分享茶知识、解读茶文化。伴着清雅馥郁、沁人心脾的茶香,大家探讨茶经茶道,体会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与中华文明共同发展的过程。这次活动既拓宽了干部职工文化视野、丰富了知识储备,又加强了互动交流,增进了彼此感情,激励大家更加自信自立自强,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