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社旗县财政局发挥保障职能 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8 11:13

  市场主体的活跃度,企业发展的加速度,离不开财政支持的强力度。近年来,社旗县财政局正视企业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综合运用财政政策、资金支持、奖励补助等手段,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助力企业“爬坡过坎”,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走访联系企业,适时提供高效服务。社旗县财政局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强化政策支持和针对性服务措施,确保政策能享快享,做到各类诉求办得“快”、解决得“好”,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该局固定几名工作人员长年服务招引企业。局领导和包联人员每月定期深入企业实地走访服务,深入企业一线宣讲各项惠企政策,发放涉企、惠企宣传资料,了解园区企业招工难、配套设施验收等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发展。除此之外,该局还经常会同有关部门不定期同嘉和众拓等财政局招引企业座谈,了解企业要素保障、经营环境、所面临的困难等情况,收集整理企业反映问题14个。2019年,嘉和众拓公司拓展业务,客户要该公司提供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作为入围的资质之一。该局联合县招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等多部门,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加快审批流程,短时间内帮助企业拿到了许可证。在该局鼎力帮助下,嘉和众拓公司还于2022年成功通过相关认定,晋级高新科技企业,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用好财政政策,扶持企业发展壮大。长期以来,该局持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整合资金来源、拓宽投入渠道、巧用政策工具,支持实体经济进一步“强身健体”,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该局主动服务送政策上门,指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让企业了解和掌握政策支持措施,鼓励企业立足自身发展实际,有针对性谋划项目、争取补助资金和融资支持。嘉和众拓公司自2017年总部迁入社旗后,公司业务发展拓宽,公司资金需求日益增长。社旗县财政局一方面积极推荐,帮助公司加大与招商银行、中原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实现了招行授信,华为、大华、海康等产业链授信,中原银行初步授信:另一方面,同县招商局等单位通力配合,高效及时地提交、审批、兑付相关奖励补贴,帮助公司实现资金流高速运转,为其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坚持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社旗县财政局以“抓党建、促发展”为抓手,指导引领所包联企业成立党支部,让党建工作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稳压器”。该局充分发挥党支部优势,破解发展瓶颈,通过党建平台加强政治引领,引导企业发展方向,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同时,结合所包联企业的实际,在企业内部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我为企业献一策”“党员金点子”等活动,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把企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企业文化融合发展,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发展引领方向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