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2022年全省企业加大创新投入 研发费用保持两位数增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10 09:12

  2022年,纳入财政部门统计范围的全省快报企业(以下简称全省企业)研发费用持续增长,研发投入强度提升。据统计,全省企业研发费用686.4亿元,同比增长23.8%,近三年持续增长。研发费用投入强度(研发费用/营业总收入)为1.6%,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从行业分布看,研发费用投入前五名的行业分别是机械、冶金、化工、电子和煤炭,研发费用投入规模达501亿元,占全省研发费用的73%;研发费用投入强度为2.1%,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从企业层面看,研发费用投入前五名的企业分别是平煤神马、宇通集团、能源集团、中航光电和郑煤机,研发费用投入规模达96.1亿元,占比14%;研发费用投入强度为2.8%,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