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06 15:16

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1月4日,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召开。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相关高校代表等175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召开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来贺信,对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和新进步表示祝贺,对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并希望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带领全省行业在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实现行业自身发展的新跨越。

  本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行业“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工作全局出发,按照本次大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工作目标,高质量开展行业工作,推动我省注册会计师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马晓飞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久,全行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省注册会计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一是要始终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主题主线”,明确发展方向。深刻领会主题主线的本质要求和科学内涵,始终牢记行业使命,处理好业务发展与维护品牌信誉的关系。二是要自觉融入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实现专业价值。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融入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中。三是要始终秉承专业务实创新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满足不同层级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需求,加大专业服务能力的培养培育和新业务的研发拓展。四是要持续优化提升协会服务和管理能力,形成整体合力。省财政厅将支持和加强注协的职能建设、机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注协在行业管理服务中的自律优势和职能作用。

  第五届理事会新任会长李阳指出,全行业要以更严格的职业操守、更扎实的专业能力,扛起新时代赋予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使命和责任。一是持续强化行业党的建设,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到诚信建设、人才建设、文化建设、品牌建设、协会建设等行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全面加强行业法治建设,不断强化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营造依法执业、依法管理的良好氛围。三是持续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继续教育培训的实用性、科学性和针对性,优化分级分类培训。四是全面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协会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全面提升秘书处队伍建设和能力作风。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费收支报告》,审议通过《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和《会费管理暂行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和《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李阳当选会长,庞军政当选常务副会长,崔延铮、李继新、苏子轩、毕会静、郭淑芳当选副会长,崔延铮兼任秘书长。组建了第一届监事会,选举高强为监事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一届专门(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

  与会代表们一致表示,行业全体同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工作全局出发,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紧跟国家和全省重大发展战略,不断提升职业能力、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