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下达资金6825万元支持民族特需商品生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09 09:50

  为扶持民族特需商品生产,更好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日,省财政下达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引导支持资金6825万元,面向我省开封尉氏县等24个县(区)25家区域内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以下简称民品企业),给予民族特需商品生产的流动资金贷款贴息补助,促进民族地区贸易发展,保障民族特需商品供应。据统计,2020年以来,省财政累计下达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引导支持资金2.7亿元,共惠及46家民品企业,在缓解民品企业融资贵的同时,进一步满足各民族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保障了民族特需商品供应。

  下一步,省财政将加强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管理,提高贴息资金使用效益,引导支持地方落实贴息政策。同时要求各市县财政部门会同同级民族工作部门、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做好贷款贴息资金审核、拨付、监督及绩效管理等工作,确保资金实实在在惠及企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