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新蔡县财政局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01 09:02

新蔡县财政局作为承担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责任单位,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不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持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以一流干部作风助力全县打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狠抓工作规范,强化作风建设。抓住直接承担优化营商环境任务的“关键少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作风建设,督促相关人员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毫不动摇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营商环境政策、制度等,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用好破坏营商环境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促改。从源头预防治理损坏企业权益的腐败行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队伍。

二是严抓资金监管,确保涉农、民生资金安全。对涉农、民生项目资金的审核以及拨付过程中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进行全面彻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三是主动做好服务,促进经济发展。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搭建政企沟通交流平台,了解生产经营实际困难,摸清企业个性需求,一企一案,量身定制服务措施。宣传财政惠企政策,鼓励并配合企业申报中央、省级优惠奖励资金,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