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计动态

商城县财政局深入开展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时间:2022-10-14 来源: 访问量: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和内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全县会计信息质量,按照年初计划安排,商城县财政局近期扎实开展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为深入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财政局成立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小组,从会计、预算、国库和监督中心4个股室中抽调部分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会计人员专项负责该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针对目前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以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民生事项,拟定对农林水、教育、卫生、城建及扶贫办等8个行政单位和10个所属二级机构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三是明确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情况、单位内控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建立情况、政府会计新旧制度衔接情况、预算管理一体化单位会计核算情况、财政票据管理情况、预决算管理、档案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以及财务审批情况等其他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事项。

  四是确保检查效果。在检查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向被查单位发出检查结论及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书面报送财政局,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以查促管,以查促改,全面提高全县会计信息质量。

主办单位: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北25号邮编:450008

技术支持:大河网

推荐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隐私保护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