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局:打造清廉书屋 弘扬尚廉新风

来源:今日财政   |   发布时间:2022-09-29 10:48

  “俺村这个书屋建得好,现在村上事儿也多,在忙完工作以后,就可以到书屋缓解一下工作疲劳、放松一下心情,通过阅读党史丛书、廉政书籍和名人传记,来为自己‘充充电’‘蓄蓄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龙门口村一名基层党员在“清廉书屋”阅读相关书籍后说。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基层反腐根基,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局积极多方筹措资金,着力打造基层廉政教育阵地。2022年9月27日,分包焦店镇龙门口村“清廉书屋”正式揭牌,投入使用,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了浓厚文化氛围。

  一是图书配置“全”。为加强龙门口村廉政文化建设,弘扬崇廉尚洁,廉政书屋分类了五大类十多种书籍,内容涉及廉政文化、经典著作、社会科学、政治法律、历史地理、文化教育、人生励志、人物传记等书籍。

  二是学习教育“新”。书屋中配备桌椅、投影仪等基础设施,配备专职图书管理人员,龙门口村也将以廉政书屋为基础,定期举办廉政征文、读书演讲等系列活动,真正的实现“以书养廉”,让村干部及村民在阅读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让清风正气成为村干部及村民学习的风向标,营造“学廉、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氛围,让“廉政书屋”真正成为龙门口村村民的精神家园。

  三是教育更持“久”。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入脑入心,彰显“润物细无声”的廉政宣传教育效果,让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不断增强法纪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使基层党员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增强村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发挥包村优势,以“清廉书屋”为主题,不断拓展廉政文化半径,引导村内干部群众在阅读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在养成爱学习、想学习、善学习的好风气同时,将反腐形势和廉洁文化进一步深入传播到基层党组织和村民中,让“清廉书屋”真正成为村内干部群众的精神家园。”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宫哲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