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14109万元兑付实际种粮农民补贴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0 17:55

  为有效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平顶山市财政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惠民惠农补贴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筹措资金14109万元,用于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

  一是提前做好谋划。加强补贴方式、补贴对象、补贴标准等政策宣传解读,确保“传达到、讲清楚”。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面核算种粮面积,做好数据统计,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为实际种粮农民补贴提供详实的基础数据支撑。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提前做好数据采集、人员公示等相关工作。

  二是规范发放流程。在收到省级资金文件后,第一时间部署落实、调度资金,做到市级资金文件当日印发,一体化系统指标当日下达,现金当日调度,并打上“一卡通”发放标识,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支持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

  三是强化资金监管。对实际种粮农民补贴资金进一步强化管理,严格流程、规范发放,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向代发银行同步发送账户信息,高效解决补贴发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补贴真正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切实维护实际种粮农民的合法利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