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漯河市扎实开展2021年度绩效自评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0 16:04

  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健全绩效管理常态化机制,漯河市财政局扎实开展2021年度市级预算绩效自评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自评对象、内容和方法。制定绩效评价实施方案,由市级部门组织部门本级和所属单位实施,开展项目支出资金使用单位绩效自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部门绩效评价,及时完成3000余个项目和77个部门整体的绩效自评。

  二是规范操作,提高评价工作效率。依据实施方案和《绩效评价填报操作手册》的要求,从绩效自评表、绩效自评报告(参考提纲)、漯河市绩效管理系统操作等方面,规范预算单位自评成果及操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财审联动,强化绩效自评抽查复核工作。财政、审计联合成立抽查复核小组,采取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对11个部门绩效自评的全面性、完整性、规范性,以及被抽查项目自评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复核并出具报告,推动各部门做好做真做实绩效自评工作。

  四是强化结果应用,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督促各部门加强绩效自评结果的整理、分析,将自评结果作为本部门、本单位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对预算执行率偏低、自评结果较差的项目,要提出整改措施、完善政策、改进管理,根据情况核减预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