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计动态

卢氏县全面开展代理记账机构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02 来源:河南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代理记账行业监督管理,营造依法依规执业的市场环境。根据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下发的《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财会〔2022〕23号)文件精神,8月29日下午,卢氏县财政局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县税务局在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会议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抽调财政局及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代理记账资格的7家代理记账机构开展“虚假承诺”行为检查,对已取得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含有“代理记账”字样但未取得许可证书的23家代理记账机构开展“无证经营”行为检查,主要查看代理记账机构内部管理、代理记账机构业务开展和从业人员基本情况等。

8月30日下午,检查组已经来到第一家被检查单位三门峡鑫合财税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实地检查。下一步,检查组将于9月份陆续对全县30家代理记账机构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提高代理记账机构依法经营意识,规范代理记账机构的会计行为。


主办单位: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北25号邮编:450008

技术支持:大河网

推荐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隐私保护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