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政府采购指标连续三年获得优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05 08:30

  近日,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公布,省财政厅牵头的政府采购指标再创佳绩,荣获优秀等次,至此实现“三连优”。特别是,该项指标首次实施全省全域评价,将17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103个县(市)、54个市辖区全部纳入评价范围,对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面体检,更加全面、客观地反映我省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水平、市场竞争机制、流程规范程度、技术支撑能力,以及市场主体进入政府采购市场、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获得政府采购资金扶持的便利化水平。

  从评价结果看,省辖市平均得分94.22分,较2020年度提升1.76分;县(市)平均得分89.07分,市辖区平均得分89.73分,表明全省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在优化采购流程、提高采购效率、支持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更好释放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活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