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计动态

商城县财政局精准有效服务助力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2-08-15 来源:河南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流程更简、监管更准、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商城县财政局对全县中介结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全面实行告知承诺改革。

一是流程更简。压缩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材料,实现“最多跑一次”。依法依规加强代理记账机构事中事后监管,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着手开展2022年代理记账行业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代理记账行业行为,促进全县代理记账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二是监管更准。由县财政局牵头,联合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代理记账机构普法宣传暨联合执法检查,出动检查人员7人,发放《致商城县代理记账机构及业务需求者的一封信》20余份。在检查中依法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代理记账机构进行监督管理并通过信用商城公示系统进行公示;明确对未经批准从事代理记账、代理记账机构负责人、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以及专职从业人员出具虚假材料等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

三是服务更优。开展主动上门服务活动,对于符合条件有办代理记账机构许可证需求的企业,财政局会计股主动上门送达办证书面通知书,并积极开展《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详细讲解办理代理记账许可流程,并对其经营业务进行现场指导检查,对企业和会计人员实行零距离服务。


主办单位: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北25号邮编:450008

技术支持:大河网

推荐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隐私保护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