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规范管理确保直达资金支撑作用有效发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9 16:29

  今年以来,安阳市财政局坚持当好“过路财神”,严格规范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支付管理,及时有效发挥直达资金对“六稳”“六保”的支撑作用。

  要求预算管理机构做好直达资金预算分解下达,执行机构牵头资金监控,监督管理机构加强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信息技术机构做好技术支撑,构建横向覆盖所有直达资金、纵向衔接各个环节的管理体系。落实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快速拨付机制,分类明确资金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要求不需要二次分配的上级补助资金3个工作日内拨付完毕。坚持快速直达与有效监管相结合,发挥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作用,建立定期分析报告制度,实现对直达资金的全流程、全覆盖、全链条的跟踪监控。做实做细直达资金台账,及时导入支付信息,对受益对象实行实名制管理,确保直达资金的拨付使用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坚决防止挪作他用、跑冒漏滴、闲置沉淀等问题发生。截至6月底,安阳市中央直达资金分配下达进度99.5%,居全省第2位;支出进度56.6%,居全省第4位,受到省财政厅通报表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