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计动态

商城县举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22-08-15 来源:河南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单位会计核算行为,全面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根据会计改革发展需要,719日,商城县财政局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为期一天的《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全县所有财务人员共298人参加本次学习。

会议强调,随着会计改革的不断深入,对财会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有一些财会人员出现了与新时代要求不相适应的状况,所以,大家在加强会计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还要强化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大家要把加强学习,更新知识,提高素质作为一种使命、一项责任,通过学习政策理论、专业知识、操作技能、进一步拓展业务能力、提升业务素质。二是强化学习,提升技能。根据政策要求、业务需要,这次培训内容主要是结合岗位实际,围绕财政、财会工作实际运行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疑点等问题展开培训,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切合实际的实例培训,抓基础、促规范、促提升,使大家真正成为政治坚定、业务娴熟、作风过硬的优秀财务人员。三是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端正态度,领会实质、把握要求,真正学懂弄懂。把学习的成果充分运用到加强财务管理的实践中去,履好职,尽好责,做一个名副其实的财务人。

随后,相关股室负责人分别就政府会计改革、单位内控建设、预算一体化单位会计核算、预算绩效管理与评价、国有资产管理及会计职业道德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主办单位: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北25号邮编:450008

技术支持:大河网

推荐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隐私保护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