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邀请推荐河南省专项债券项目发行资料评审专家人选的函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24 18:34

河南省政府债券公开发行承销团成员,有关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工程设计咨询公司,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县(区)财政局、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其他有关机构:

        为进一步充实专家队伍,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发行资料评审工作,特邀请贵单位推荐熟悉有关业务的同志作为河南省专项债券项目发行资料省级评审一审专家人选(以下简称省级一审专家)。现将相关情况函告如下:

        一、评审时间

        我省专项债券项目发行资料省级评审分准备、一审、二审、公示四个阶段。一审由省财政厅组织专家评审,一审通过的项目由债券发行机构(中债登、上交所、深交所)组织二审。本次征集的为省级一审专家人选。按照我省目前机制,省级一审实行周报周审机制,即每周组织专家对本周报送资料开展评审(一般在每周三到周五开展)。

        二、职责分工

        评审专家主要分为两种类型:一是行业部门专家。主要指自然资源、发改、住建、环保等部门的专家,主要职责是发挥其熟悉本行业本部门政策和业务的优势,对专项债券项目发行资料中涉及本行业本部门相关业务的,从政策规定、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评审意见,对是否熟悉专项债券工作不作强制要求。二是其他领域专家。主要是指行业部门专家之外其他熟悉专项债券业务的专家,如符合条件的债券承销团成员、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工程设计咨询公司从业人员、财政部门政府债务管理岗位同志等,主要职责是发挥其熟悉专项债券项目发行资料制作和评审的优势,对是否符合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管理要求提出评审意见。

        三、推荐条件

        各单位推荐专家人选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够科学严谨、客观公正、廉洁自律地履行职责,无违法违纪等行为。

        (二)一般应当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省直部门推荐人员应从事本单位现岗位工作2年以上;债券承销团成员、会计师事务所、工程设计咨询公司及其他有关机构推荐人员应从事债券投资、交易、财务、项目咨询服务等相关实务工作2年以上;各省辖市财政局推荐人员应当在政府债务管理岗位任职2年以上。达不到上述要求,但在相关领域有突出贡献、享有一定声誉,也可申报。

        (三)省直部门推荐人员需熟悉本行业领域的政策法规,了解领域内发展现状和预期前景(省直部门推荐单位详见附件1);承销团成员、会计师事务所、工程设计咨询公司及其他有关机构推荐人员应当具有律师、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等相关资质;各省辖市财政局推荐人员应当熟悉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政策法规和专项债券管理要求。

        (四)具备较强的综合分析判断能力,能独立开展专项债券项目发行资料评审工作。

        (五)本人愿意参加专项债券评审工作,能够适应专项债券项目发行资料评审工作的频度和强度。

        (六)经认定的其他条件。

        四、管理要求

        各单位推荐人选经我厅审核后符合条件的,纳入省财政厅财政专家库统一管理。每批次评审中,根据实际需要从厅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符合需要的人员参与评审,具体事项按照《河南省财政厅专家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评审期间有关费用按照《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省级评审专家劳务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豫财办〔2018〕41号)等有关规定办理。为促进工作,以季度为单位,由省财政厅根据入库专家参加评审情况、相关机构申请等对入库专家进行调整更新,对于被抽中后参与率低于50%的人员或机构,及时进行预警通报;低于30%的人员或机构,还要调整出库。

        五、其他事项

        (一)省级一审专家人选坚持开放性原则,符合条件的个人或机构均可推荐专家人选,每个市县(区)财政部门至少上报1人,其他部门或单位申报人数不作限制。符合条件的人员,也可向省财政厅自我推荐。

        (二)省直部门推荐人选可以是本部门机关、下属事业单位或市县符合条件的同志。

        (三)如同意推荐专家人选,请各单位于4月27日前填报《推荐人选基本情况表》《推荐人选汇总统计表》,加盖单位公章后,将盖章扫描件反馈我厅(附件2Word版、附件3Excel版一并报送)。为便于统计,原在库人员如继续推荐的,也需要填报《推荐人选基本情况表》;未填报的视为不继续推荐。

        感谢对我厅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卫光耀    联系电话:0371-65808092

        邮  箱:zmjwj001@163.com



2022年4月24日


  附件1:省直部门专家推荐单位.docx

  附件2:推荐人选基本情况表.docx

  附件3:推荐人选汇总统计表.xlsx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