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19 09:10

  3月18日,省财政厅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认真落实河南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赵庆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财政厅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树牢以政统财、以财辅政理念,始终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责任、抓好党建当成最大政绩,着力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为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工作重要论述为总遵循总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奋力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以“两个确保”为中心,深刻领会战略意图、实践要求,广泛开展岗位建功活动,着力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凝聚共谋出彩合力;要以标准化规范化为重点,完善制度机制,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纠治“四风”,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从严从实抓好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省财政厅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会上,厅先进党支部代表、支部书记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