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召开2021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9 17:17

省财政厅召开2021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1月18日,省财政厅召开了2021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评议考核,对党建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赵庆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财政厅召开2021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8个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和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两个作用”发挥和完成重大任务、落实党建责任制等情况及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做法五个方面做了现场述职发言。其它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受赵庆业同志委托,厅总会计师马晓飞对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2021年各支部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随后,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对各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省财政厅召开2021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财政厅各级党组织要在厅党组的正确带领下,严格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成效检验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聚焦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迎风破浪、行稳致远提供有力支撑,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