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漯河市全面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4 10:55

  为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漯河市财政认真落实政府采购相关政策,不断加大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精准服务中小企业需求,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通过面向中小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优先采购等支持措施,提升中小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今年以来,我市政府采购货物、服务和工程实际采购金额13亿元,授予中小微企业的采购额为12.3亿元,占政府采购规模的94.7%,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中的份额占比进一步扩大。

  二是开展中小微企业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以政府采购合同预期支付能力为信用,引导、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对中标成交供应商信贷投放,降低贷款成本。截至目前,2021年政府采购累计融资5621万元,有效缓解供应商,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三是持续推行采购意向公开。要求采购项目开始30日前公开采购意向,2021年,全市各级预算单位公开政府采购意向信息716条,便利企业提前获取信息,积极参与政府采购活动。

  四是加强政府采购规范管理。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资金支付情况专项清理,对2020年政府采购合同资金支付情况全面摸排整改,力求保障供应商的既得利益。做好政府采购专家库管理和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优化政府采购市场环境,推动政府采购活动更加规范有序开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