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召开全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暨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7 09:56

  近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暨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翔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精神,总结交流政府采购工作经验,并对做好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和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夯实采购人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政策执行,围绕大局,充分发挥政府采购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三是聚焦市场主体关切,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四是完善政府采购交易机制,严格落实《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实现政府采购项目绩效目标;五是健全“互联网+政府采购”机制,优化网上商城管理措施,给予采购人采购自主权;六是规范代理机构和专家从业行为,积极推动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向专业化服务发展。

  省直预算单位、省属高校和高职高专、各市县财政部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省财政厅召开全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暨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推进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