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三门峡市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6 08:28

  9月4日至6日,三门峡市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圆满落幕。本次考试共设2个考点5个考场45个考试批次,全市共报考2070人5353科,实际出考科数为2215科,综合参考率为41.4%。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三门峡市财政局按照“严密组织、严肃纪律、严格要求”的原则,精心部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三门峡市财政局党组多次研究考试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同安排、同部署;多方联动配合,与市人社、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共同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各项考试工作“组织、领导、人员、措施、责任”五落实。二是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对参与本次考试所涉及的14家单位16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多次评估疫情风险防控,制定、细化考试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反复梳理考试工作流程,细化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三是强化考务人员培训。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市考办对参与考试工作的所有人员进行疫情防控、考试专项培训,使相关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各类操作,具备处理异常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四是积极优化考生服务。把为考生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免费为考生提供防疫口罩、积极热情服务身体不方便考生、引导迟到考生快速入场等,切实把考生需求落实到行动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