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宜阳多措并举推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5 08:27

  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是扩大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是落实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具体要求,事关全县发展大局。河南省宜阳县紧盯国家政策导向,抢抓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机遇,着力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积极防范化解财政风险,破解发展难题,有力地保障了县域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领导重视,高站位部署。县委县政府对专项债券申报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切实提高站位、加强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调动积极性,发挥主观能动性,将申报专项债券工作列入重点工作,对专项债券项目包装储备工作进行任务分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落到实处。

  学习提升,高质量谋划。为进一步做好专项债券项目申报,组织召开专项债券申报业务培训会议,围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相关政策开展讲座,对专项债券项目的谋划、申报流程、审核等基本内容进一步深入讲解,并结合实例就项目谋划及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加强沟通,高效率推进。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汇报,加强与发改,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政府等项目单位的沟通对接,找准政策切入点,结合自身特点,从重点支持领域对症施策,实行专班服务,一类一策,确保更多符合条件的项目进入国家重大项目库以及财政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库,并加大与省财政厅对接力度,确保入库项目争取更大额度的债券资金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