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2 21:07

  10月21日下午,河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省财政厅召开。会议通报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现场交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联席会议召集人,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一卡通”工作启动以来,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明确的工作职责,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各地按照省级统一部署,及时建立制度机制、发布政策清单、部署应用“一卡通”系统、选定代发金融机构,各项工作推进比较顺利。当前,各地“一卡通”管理工作已陆续进入补贴资金在线发放阶段,截至10月20日,33个县区已经应用“一卡通”系统实现补贴资金“一人一卡”集中发放,共发放1178.4万人次,总金额达到42.9亿元,我省“一卡通”管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一卡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克服灾后恢复重建、推动经济发展任务较重的现实困难,在巩固前期好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担当作为,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力推进,切实把“一卡通”管理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对市县工作督促和业务指导,深入了解本系统“一卡通”工作情况,梳理问题、及时解决,扎实推动“一卡通”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要密切协同配合,完善工作会商、信息交流机制,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增强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引导,创新方式方法,扩大宣传覆盖面,持续加强宣传和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省教育厅、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大数据局、河南银保监局等18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河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河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