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财政局开展智慧城管建设工作现场调研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0 09:47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加快城市管理数字化改造、智慧化发展的工作任务,9月14日,洛阳市财政局对智慧城管建设方案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智慧城管平台拟在既有的数字化城管平台赋能升级的基础上进行建设。按照住建部《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指南》和省住建厅《河南省智慧城管建设导则》的要求,围绕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总体目标,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集约高效,共建共享、规范运行”为原则,按照“老平台赋能升级、新板块智慧聚集、刚需求优先布局”的工作思路,全力搭建洛阳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框架,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工作体系。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城市管理局项目负责人关于智慧城管项目建设方案情况汇报,通过主控屏查看、了解智慧城管“1+1+1+N ”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建设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大数据中心(一中心)、搭建洛阳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一平台)、打造城管大脑-决策分析平台,实现对市政、环卫、园林、综合执法等专题分析展示(一张图)、深化住建部要求的9大子系统之外,延伸至城市管理各行业条线的智慧化应用,包括智慧市政、智慧环卫、智慧园林、智慧执法等行业应用(N应用),并拓展车载AI视频智能分析、城市停车服务大数据平台、停车秩序管理、建筑垃圾大数据监管、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管理、智慧路灯、共享单车管理等子应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