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计动态

践行社会文明 保驾护航考生 ------2021年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考试财政人在行动

时间:2021-09-17 来源:河南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 访问量:

    9月4日,新乡市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在新乡学院如期举行。为给考生创造一个文明温馨的考试环境,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我为考生办实事”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以“六颗心”做到“六个好”,全心服务,全力保障,确保考生安心参考、考试安全顺利。

一是精心准备好。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恶劣天气影响,今年的考试形势异常严峻。为体现以考生为本,真情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践行社会文明行为,考务组提出了“精心准备 突出服务 协同协作 万无一失”的目标,全力保障考生在考期间安全顺利、正常发挥。

图片1.png

现场安排志愿者服务

 图片2.png

多方召开协调会精心安排部署

图片3.png

认真准备志愿者服务台

二是细心防护好。突出疫情防控,确保考生安全。详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口罩、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的准备,重点对考场进行考前、考中、考后消杀清洁消毒工作,让考生放心,让社会安心。

 图片4.jpg

疫情防控无小事

 图片5.png

一米距离体现温情和安全

三是暖心服务好。考生来自四面八方,难免有资料遗忘、路线不熟等问题。志愿者暖心服务,让考生感受家的温暖和爱的温馨。

图片6.png

送来爱心口罩

 图片7.png

认真引导入场路线

图片8.png

为考生提供手机智能服务

图片9.png

通过“警务通”现场为遗忘身份证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四是爱心关怀好。以考生为本,围绕考生的特殊情况爱心做好一对一跟踪服务,让每位考生不因客观条件受限影响考试成绩。

图片10.png

送行动不便的考生

图片11.png

爱心关怀一对一

图片12.png

医务人员为身体不舒服的考生提供及时诊断

五是耐心解释好。考试现场突发情况诸多,特别关乎疫情安全、身份安全和考场安全等不符合条件入场的考生,解释和沟通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图片13.png

向不符合疫情防控的考生耐心解释

图片14.png

对证照有问题的考生详细解读政策要求

六是留心提醒好。考生参加完紧张的考试后,有部分丢失随身物品和证件等现象每年都要发生,今年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志愿者开通“二维码”失物招领,避免物品多人接触,确保物归主人安全。

图片15.png

“扫码”失物招领安全高效

图片16.png

认真核对失物信息

在此次“我为考生办实事”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中,新乡财政人秉承“一切为考生”的服务精神,用心服务考生,用情温暖考生,为考生办好事、做实事,受到考生的欢迎和称赞。

主办单位: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北25号邮编:450008

技术支持:大河网

推荐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隐私保护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