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计动态

商城县举办会计职业诚信建设道德讲堂

时间:2021-09-03 来源:河南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会计职业诚信建设,规范会计行为,提升财政系统全体会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道德修养。近日,商城县财政局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会计职业诚信建设》道德讲堂,财政系统全体会计人员近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讲堂,由县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雷晓佳同志为大家做专题授课。雷晓佳同志围绕近几年因一些会计人员法治观念淡薄、职业道德缺失、会计诚信缺乏等因素,引起会计造假、信息失真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通过具体事例作出进一步说明,使大家对会计职业诚信建设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就如何把会计职业诚信建设引入财政会计工作实践,雷晓佳同志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大家要明确这次会计职业道德讲堂的目的和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会计职业诚信建设的必要性,把诚实守信放在重要位置,正确引导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并将诚信理念贯彻于以后的日常财务工作中去。

二是会计人员一定要学懂弄通财经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新会计制度,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新会计制度的要求从事会计工作,处理好各项会计业务。

三是会计人员要加强自身诚信建设,在以后的会计工作中,无论是原始资料,还是相关的报表编制,会计人员所提供的信息、数据都必须合法、真实、准确、及时、完整。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进一步提高了会计人员诚实守信的思想意识,规范了会计行风,提高了会计信息质量。

主办单位: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北25号邮编:450008

技术支持:大河网

推荐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隐私保护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