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机关积极组织防汛抢险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02 09:24

  7月20日,郑州市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市财政局机关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全力组织防汛抢险工作,将暴雨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确保了机关正常运转。

  一、提前谋划,落实防汛责任。年初,局机关对大院防汛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明确汛期工作目标和责任人;购置防汛沙袋100个,提前安放至重点部位;对地下室污水泵进行检修,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地下排水管网全面疏通。

  二、闻汛而动,奋力抗击雨灾。面对暴雨险情,局领导亲自坐镇,靠前指挥,防汛分队迅速出动,紧急从食堂调用大米、面粉等物资做为备用沙袋,重点防护大院高压室、低压配电房、变压器、电梯井等部位,抢险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争分夺秒,经过16个小时的严防死守,险情基本解除,大院转危为安。

  三、克服困难,确保机关运转。暴雨当晚,安排人员对重点设施设备实行24小时一对一蹲点式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问题;组织3个巡查小组,每半小时对大楼大院进行一次拉网式隐患巡查,有效处置险情7起,确保了机关正常运转。

  四、行动迅速,消除灾害影响。暴雨减弱后,立即组织人员对大院开展清淤清扫行动,经过36个小时的持续奋战,共清理因暴雨冲入院内的淤泥20余吨;组织对大楼大院及地下管网进行全面消杀,转运大院垃圾,预防次生灾害影响,确保局大楼大院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正常。

  五、牢记使命,危难不忘群众。在组织防汛抢险的过程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不忘帮助受困群众。成功组织救援3起因洪水冲倒冲走的群众3人;主动安置因暴雨来我局避险的群众20余人,并免费提供方便面、矿泉水;在局大院门口设置临时接水点,为周边用水困难群众提供取水服务;在局一楼大厅设置插线板,为周边停电居民提供免费手机充电服务。

  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市财政局机关大院水、电、气、通信、就餐、重点设施设备等均未受明显影响,确保财政部部门全力支持保障全市防汛救灾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