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救灾资金保障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02 09:24

  今年以来,安阳市财政局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积极筹措资金1397万元,全力支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深入安阳市彰武南海水库和安阳河主城区段调研防汛应急设备运转情况,及时了解防汛救灾资金需求。通过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等方式,多渠道筹措防汛救灾资金1397万元,支持防汛物资储备、水库河道机电设施维修以及气象、山洪灾害预警等工作开展。

  二是启动应急支付通道。加强与安阳市人行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开启防汛救灾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优化防汛救灾项目的政府采购审批流程,确保防汛救灾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三是加强防汛救灾资金监管。严格落实财政资金管理规定,要求资金使用单位准确设置防汛救灾资金绩效目标,督促对资金使用过程进行绩效跟踪监控,确保防汛救灾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