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财政局:“六个红色”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30 08:26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洛阳市财政局党组坚持以上率下,高位推动,以局党组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先后10余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强化主体责任,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用“六个红色”唱响党史教育主旋律。

  一、读红色书籍。洛阳市财政局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抓在手上,带头学好用好四本指定教材,采取“理论学习+实地参观+研讨感悟”方式,先后开展“学党史 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研讨,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财政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寻红色足迹。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到洛耐红色教育基地、中信焦裕禄事迹纪念馆、洛八办、新洛阳报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践学,坚定理想信念;到洛阳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先烈。

  三、传红色家风。局领导班子成员带着家属、子女到红色教育基地、洛阳党建馆、洛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党史,正家风、扬清廉。“六一”儿童节,为财政干部的子女发放党史故事“小红书”,引领财政家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对口帮扶的洛宁县崛东村小学建“红色书房”,送去红色书籍,倡导亲子共读,让理想火种、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四、唱红色歌曲。组织百人合唱团参加“河洛儿女心向党”合唱比赛,用歌声抒发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礼赞,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初心使命,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走好第一方阵,唱响新时代财政最强音,展现财政职工的蓬勃朝气和团队向心力、凝聚力。

  五、讲红色故事。开展“财政党员讲党史”“短视频里说党史”红色故事分享汇活动,财政党员干部讲述党史中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红色先驱、典范人物。开展“悦读百年 知史力行”读书分享汇活动,引领财政青年在学党史中领悟思想、践行使命,争当新时代财政奋斗者。

  六、展红色风采。赓续光荣传统,继承财政老党员的坚定信仰、奉献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学促干,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截至5月底,累计下达财政直达资金94.3亿元,确保资金直达县区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筹措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4.7亿元、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6962万元、高龄补贴资金1693万元,保障困难群众待遇发放。安排就业资金2.3亿元,全面落实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保障职业培训补贴、岗位补贴等支出。落实“两个只增不减”要求,积极争取上级资金4.43亿元,用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争取城镇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省级资金5930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