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方城县财政局加快推进电子票据改革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3 11:38

  为适应现代财政制度改革和信息化发展需要,积极推进公共机构无纸化办公要求,南阳方城县财政局加快推进电子票据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吃透精神,加大宣传力度。在方城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召开全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业务培训及工作部署会,组织用票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和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吃透上级政策精神和具体业务工作流程。在全县范围内利用电视台、网络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二是确定试点单位,分类组织实施。率先从县直和乡镇行政事业单位中挑选基础条件较好、操作人员业务熟练的单位开始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按要求上报申请材料并制作UK。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分批次全面展开,实现行政事业单位财政票据电子化全覆盖。

  三是特殊情况区别对待。鉴于医疗机构自建系统的特殊性,积极组织督促协调用票单位及时与软件公司联系,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确定合作软件公司,尽早完成协议签订、上报申请、上线测试。

  截至目前,方城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基本完成。全县169个使用非税系统的县直单位和乡镇行政事业单位全部完成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均已上线运行,完成率为100%。全县27家县直医院、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已完成改革24家,剩余3家医院已向省财政厅提交申请,待测试参数下达后,方城县将全部完成电子票据改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