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固始县财政局召开全县财政系统工作会暨党史集中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0 08:23

  2021年7月14日,固始县财政局在局21楼会议室召开“全县财政系统工作会暨党史集中学习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财政所(分局)负责人、局机关副股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第一,勤奋学习,增强能力。不向前进,不知路远,不努力学习,不明白真理,不知进退。学习是立身之本、为政之本、干事之本,要把学习特别是思想政治学习放在第一位,要定期开展股长论坛、专项课题调研、业务能力大家谈等学习活动。要通过学习,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决策水平,增强适应新形势的能力,锻造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第二,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加大收入组织力度,积极跑项争资,做大财政蛋糕。加强支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挥财政职能,支持全县产业结构调整,支持立长远、立民生项目。积极推进财政改革,建设现代财政制度。要用发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在全县“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第三,加强党的建设,抓强班子,带好队伍。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干好工作为最主要标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经常开展各类培训,打造“团结、干事、担当、创新”的工作作风,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财政干部队伍。第四,建立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形成激励。财政系统全体人员要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决议,主动接受县人大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弘扬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的“三牛”精神,敢于担责、担难、担险,用抓业务的方法抓政治,用抓政治的态度抓业务。要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对违法违纪零容忍,保持红线不能越、底线不能踏、高压线不能碰的情形,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要提高“警商”、心怀敬畏。许松最后号召大家共同努力,把财政局打造成新时代县委、人大、政府放心的工作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