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济源示范区2022-2024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9 08:28

  7月7日,济源示范区2022-2024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暨预算一体化部署会召开,正式启动2022-2024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工作。济源示范区各部门、片区、镇(街道)分管领导和财务负责人、财政所所长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结合《预算法实施条例》及财政预算管理改革新要求,围绕中期财政规划编制文件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进行解读,并就下一步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化零基预算管理改革。积极运用零基预算理念,打破基数概念和支出固化僵化格局,加强财政资源统筹,突出保基本、守底线,合理确定支出预算规模,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二是强化预算项目库建设。充分认识编制预算项目库的重要性,提前组织项目编审、储备工作,全面充实项目信息,实现项目滚动管理。三是推进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持续完善绩效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力度,推动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四是强化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学习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及案例,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严格执行“先有预算、后购买服务”要求,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流程。五是加大预决算公开力度。严格执行《预算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确保预决算公开及时、数据内容准确、公开说明规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