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巩义市财政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6 14:50

  近年来,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频发,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已成为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财务人员,由于管理资金较多,已成为诈骗分子首选目标,一旦上当受骗,社会影响恶劣。为进一步做好巩义市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近期,市财政局分批次对全市104家预算单位分管财务工作相关人员及国有公司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确保辖区受训人员全覆盖。

  专题培训课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为大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背景、特点、手段等知识,并针对几种突出诈骗类型结合实例讲了防骗方法,手把手推荐安装注册了反诈“金钟罩”,还为参训人员印制并发放了防诈宣传彩页。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财务人员的防范意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受益匪浅,今后一定提高警惕,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维护好公私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