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世界银行河南高质量绿色农业发展促进项目在郑州正式启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8 16:10

  7月8日,世界银行河南高质量绿色农业发展促进项目启动会暨中国·世行河南绿色农业创新挑战大赛颁奖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标志着我国首支世行绿色农业基金、我省首个以基金化方式运作的政府外贷项目正式启动。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铭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世界银行外籍专家,省农开公司、金融机构、科研机构、产业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宣布正式启动世界银行河南高质量绿色农业发展促进项目,举行世界银行绿色农业技术创新挑战大赛颁奖仪式,与金融合作伙伴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并以“绿色农业技术如何助力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圆桌研讨,加强了思想共识、促进了交流合作。

  该项目荣获世界银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2021财年副行长奖,贷款金额3亿美元,由河南农开产业基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执行机构进行基金化运作,重点围绕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助力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实现。该项目的正式启动,对于改善我省农业面源污染,促进我省农业产业向绿色、智慧、融合方向转型升级,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世界银行河南高质量绿色农业发展促进项目在郑州正式启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