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计动态

社旗县:主动加强换届后乡村财务知识培训

时间:2021-09-03 来源:河南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 访问量:

近日,社旗县财政局组织会计专业人员主动对接基层,开展财务知识专题培训。先后深入三个乡镇,直接参加培训人员达200余人次。

    一是夯实会计工作基础。结合巡察和审计工作中发现的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讲解,指导乡、村两级完善资金资产管理、财务开支审批、财务监督公开、村级会计档案整理等财务管理制度,提高乡、村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和实操能力。

    二是严肃财经纪律。通过典型案例学习,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明确财经纪律红线,增强基层财务人员依法依规开展财务工作的自觉性,促进财务管理民主化、规范化、制度化,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拓展财务工作知识面。在培训中对内部控制、绩效管理等工作一并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为财政资金安全和各项经济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地保障。

主办单位: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北25号邮编:450008

技术支持:大河网

推荐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隐私保护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