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计动态

商城县召开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06-25 来源: 访问量:

        为顺利推进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提高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效率和信息质量。近日,商城县财政局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全县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培训会,县直各单位负责内部控制报告编报的分管领导和内控编报人员,以及各乡镇(处)财政所长和内控编报人员共1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财政局副局长黄伟同志总结和回顾了商城县内控建设的总体情况,指出了内控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内控制度建设和内控报告的编制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是对单位内部控制工作的年度总结和总体评价,是单位开展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环节,各单位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二是强化落实责任。各单位参训人员要按要求及时准确编制和报送内部控制报告,真实反映本单位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的实际情况。三是健全工作机制。今年的内控报告对单位层面的内控信息填报做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提供的信息更全面、更完整,希望各单位加强内部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同口径数据的一致性。四是及时准确编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内部控制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如实填报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有关事项,确保情况真实,数据准确。
    会议还邀请软件公司的内控专家,就2020年度内控编制工作新变化、新要求,以及在编制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内控报告编报工作的重要性与具体要求,为商城县顺利开展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北25号邮编:450008

技术支持:大河网

推荐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隐私保护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