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曲梁镇财政所四举措抓税收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16 10:24

  郑州曲梁镇财政所认真学习郑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在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组织全镇税务、财政、协税、工商质检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全镇税收工作会议,四举措强调财政税收工作。

  一、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成立财税工作领导小组,以副镇长为组长,财政所所长,税源管理办公室主任,农业办公室主任,税务分局局长,工商所、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明确财税的工作任务和相关部门的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全面落实,扎实推进财税管理工作。一是落实税源底子。组成4个税收工作组,真正做到“管好现有税源、开辟潜在税源、培育发展中税源”,切实增强各类税源信息的真实性,使税源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科学化轨道。二是落实管理台帐。采取边清、边查、边建档的办法,对清查出的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时建立各类税源管理台帐,并录入信息平台,真正做到清查与建档录入同步推进。

  三、强力推进,确保财政税收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强化宣传。利用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和制作宣传标语等宣传方式。充分利用4月份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努力在全镇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二是强化管理。切实加强对规模企业、新增企业、漏登漏管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税收管理;切实加强对长亏不倒和低、零申报企业的税收管理;切实加强对建筑营业税、租赁税、个人所得税、车船税等各种税源的清查和征管工作,特别是加大对租赁税的征收管理力度,加强对全镇物流行业的整顿,并建立统一规范的税源管理信息台帐。三是强化察纠。大力查处税收违法案件和利用虚假凭证、做假帐、帐外经营等手段的偷税逃税行为,积极做好举报案件的查处工作,不断优化治税环境,规范征管秩序。四是强化监管。全镇税源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税收分析座谈会,查找征管薄弱环节,及时解决税收征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四、多措并举加强重点税源管控。一是加强重点税源企业信息采集。除规范基本税源信息采集外,基层税源管理单位应将纳税人的生产经营、资金流动、资产处置、对外投资、大项目投资、利润分配、改革改制等动态信息作为数据采集的重点,建立健全信息登记专门台帐,进行税源信息动态监控。二是加强重点税源企业纳税评估。年度终了后对重点税源企业纳税评估面要达到100%,有条件的单位可以聘请接受过专业培训的执业注册税务师对所得税汇算清缴、土地增值税清算等复杂性税收项目开展专项评估。三是加强重点税源管理工作调研。制定年度重点税源调研工作计划,落实税源管理部门的调研工作任务,每季度组织一次重点税源分析会议,交流税源管理工作经验。

  2021年,财税工作是新密市财政局各项工作中的重点工作,以郑州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财税工作要求为指针,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努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