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开封市财政局开展文明旅游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16 10:24

  忆往昔,峥嵘岁月,还看今朝。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引导财政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建党百年的光荣历程,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开封市财政局联合多家文明单位举办了以“学百年党史,品古城新韵”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实践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开封市文化客厅,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开封市在文化建设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6名志愿者身着汉服进行了宋代茶文化、中国汴绣观摩体验,为开封悠久的历史文化而深感自豪。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前往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参观革命红色历史。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都聚精会神、仔细聆听,驻足观看、认真思考。在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文明旅游宣传彩页,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旨和精神,以及塑造讲文明、重礼仪、讲诚信、重品行、讲热情、树形象的旅游文化环境的重要性。活动进入尾声时,志愿者们还运用小道具和游客一起合影留念,汉服飘飘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志深刻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怀着崇敬之心学习革命红色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一位同志在听完党史介绍后,动情地说,“我们的国家能够有今天,是革命先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当牢记历史,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我们的家园,创建更加和谐的社会。”

  开展“学百年党史,品古城新韵”文明旅游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开封市财政局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激励大家把参与活动的热情转化为推进财政国资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开封市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加分添彩。

相关阅读: